淡了,远了

9月初的时候,一个周五下班,约个姑娘T吃饭。姑娘T把这事告诉了她的室友A,于是A就先到餐厅占了个两人桌。我顿时觉得很不舒服,大家都是大学同学,也一直都有联系往来,叫上本无所谓,可之前,只要A姑娘一喝酒,世界就不美好了:你不喝就骂你sb,两次都是我到十点多才能脱身。我不知道她到底有多少烦心事非得借酒消愁,平时清醒的时候不能说?但我知道我与父母同住,我深夜不归,他们一定不放心我。当然,她们几点回家都没事,毕竟父母不在跟前。所以试问:如果她们晚上是要面对父母的,会晚上11点之后才到家么?看到喝醉的A,觉得距离好远,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她。于是我跟T说,我不去了,你俩吃吧,最近,别联系了。

我只想,有好朋友在身边,一起开心,但她们,我怀疑了,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她们是真的开心吗?因为我和她们太不一样:我不去音乐节,我不抽烟喝酒,我没有和她们共同的朋友。真的,感情淡了,远了,谁都没有错,只是不一样。

我初中的时候,和两个男生很好,每天都在说啊笑啊,可现在,也就是朋友圈留留言了。我现在才知道,也许不是所有的直男,但我身边的直男都是喜欢会化妆会打扮的姑娘,正常的啊,可我不是。所以,我本想约他们出来见见,是啊,十年没见。但约了半年,不是出差就是生病,都是套路,算了,潜台词我读出来了。远了,就更远好了。

我还和一个直男说就算一个姑娘在外光鲜亮丽,她也会回到家,卸了妆,素面朝天。直男说:那她丑的时候,就只有她自己知道啊。我竟无语凝噎/一瞬间,我觉得在直男面前,我很不堪,哈哈,是啊,他面前的是不化妆的我,丑的我。

王己开玩笑说这世道不好了啊。

这世道,是我不理解的世道。

热门都是网红,整没整过容,谁谁谁的谁谁谁多有钱,有多少豪车豪宅,这些,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

才明白,有句话是对的,爱听音乐的人都是寂寞的。

因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想被人打扰。




那两个直男,曾经和你们那么熟悉。你们说我的外号只有你们会叫,但你们不知道我多不喜欢那个外号。你们知道我喜欢的组合是谁,但我和你们对彼此的记忆都只停留在那时。想想,不可思议,这辈子就真的,可能,再也见不到了。

太远了,远到看不见。

 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