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成我这辈子是结不了婚的,因为我骨子里真的没有贤妻良母的基因。
俗话说: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身边的朋友也尽如此。自己挣钱养活自己,自由又心安理得,哪怕吃苦受累,哪怕面对奇葩,尽管开玩笑希望有壕朋友可以抱抱大腿,但都不愿意做养尊处优的小公主。
欲望谁会没有?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念。对于我们这些没有结婚的人来说,生活还不那么艰辛,至少不用养家糊口,但也谈不上轻松。愈发地觉得自己离结婚两个字太远,甚至觉得这两个字有点可怕:仿佛就会失去了自我。特别是在公司看到那个天天迟到的小公举,每天嘴里提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如何如何,就是自己怎样怎样,她会每个月改改考勤数据,让自己不被扣工资……如果这样过一辈子,沉浸在家长里短中,聪明都用来和人事斗智斗勇,当初何必上学读书?太对不起自己的付出。当然,人家志不在读书,更愿意成为贤妻良母。在这个把传宗接代看作为女人价值体现的社会,独立自强被视为另类,贤妻良母更容易被接受。明明天天迟到,还有圣母关心着她吃没吃早饭。天哪,十点多才到公司还没吃早饭,中午十二点继续吃午饭,很可以啊。这就是她们的世界,也是现今的社会,你弱你有理,全世界的人都要对你充满爱心,就差天天给发红包了。可没有一个人是孤立于世的,大家都有家人,都同样面对着生老病死。有些人喜欢卖惨,极其乐意地跟他人说自己的这些个故事。但愈是像我们这些年轻独立的姑娘,愈不愿意去谈家庭情况:说了又能怎样?该独立面对的还是要面对,于事无补。如果哭有用的话,那就哭吧。这就是看书多了,人就理智了,情况已然如此,那就在现有的情况下,尽自己的力量取到最好的结果,就如以前高考一样—别的事情控制不了,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。
说实话,是有点看不起那些每天就知道聊家常的女人,也许她们是幸福的,累并快乐着。但显然我是理解不了,最起码现在的我是理解不了的。听到好多人说等你遇见了对的人,就不会这么强势了,会变得温柔。那本来就温柔的人呢,是不是就会变得更温柔,还是变得强势了呢?遇见谁,好像都是赌博,我也想想得天真浪漫一点,可生活是现实的,结婚,只是换一种活法罢了。我从来不想过大富大贵的生活,也不想找个特有钱的,总觉得如果别人比我高很多的话,会吃人嘴短,拿人手短的,仿佛寄人篱下一般。人家给你花钱,是情分,自己给自己花钱,是本分。
这辈子,我是不会活出他人嘴里说的那种“有出息”了。
本来生活就是自己的嘛,这辈子,还是活成自己想看到的样子吧。
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