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渐落 行渐远

春节假期所剩无多

最深最爱的记忆是昨天,也就是初四,日落时,从滑雪场往城里走的归途,明明冬日树木萧条,可天气难得不错,一种安静而美好的感觉充满内心,耳边是听了好几年的一个俄语音乐的Podcast,恍然回到俄罗斯的乡村。


我特别喜欢坐着大巴出行,之前有一次也是这样。

公司组织活动,那时我还是在柜面,于是坐晚上五点的第二辆车前往会合地点。天色渐晚,车上没有开灯,慢慢地,除了身边的同事,谁都看不见,只知道离城市远了,路上静了。那种心越发安宁的感觉,很美妙。

路上,有时候,比目的地更吸引人。


也是昨天,碰到了以前上学同班却不是很熟悉的同学,他变成熟了,这种成熟,比以前的他更让我愿意接触,成熟,却不是世俗,而是真实。以前的他,自恋并难以理解。现在,能听到他说自己的烦恼,便觉得他是同我一样,在这个社会里,不求飞黄腾达,但想成材的一个普通人。

那时,我们是站在高考前一起的战友,现在,我们是需要面对各自工作无法给予彼此帮助的朋友。每项工作都不轻松,每个人都得面对不利自己的境况,但这就是生活,没法后退,必须前行。


2017年,也许我还会狗一年,但我依然有音乐,有外语的陪伴。

还会做播放列表和照片小集来记录我的生活。

充实,即不负己心。

热度(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