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VER MIND

构思了一个上午,但在落笔的时候,还是停顿了。打开iTunes,播放我的《25大金曲榜》。

得以继续。

就像Music会取代iTunes一样,我相信,会有好的记忆替换那些不美好的回忆。

 

先写谁好呢,还是把不太熟的放在前面吧。

 

我管他叫傻儿子,除了有还算不错的颜值以外,这个人,真的没有什么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。他是第一个,我长这么大遇到的,让我给买吃的买喝的,连句谢谢都不说的人。林子大了,果然什么鸟都有。他觉得挣得少,但又不去思考怎样才可以有更好地发展,自己不学习,整天玩游戏,倒是很会对我说风凉话:“喲,你还学习呐”,我远离他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懂得感恩,觉得别人为他做什么都是应该的。

 

这一年,我明白了:不要因为曾经是同学,就勉强自己去参加所谓的社交。

2017年下半年,一个很久不联系的高中同学突然在微博上给我留言说好久没见了,出来聚聚。除了她,还有当年高三坐我斜前方的一个男孩。我一直都觉得那个男生情商很高,出来聚了之后发现他果然在走上社会后,变得更成熟了。很自然地,那个姑娘说让我叫上那个自称是我闺蜜的男生,凑够四个人一起打麻将。“都是同学嘛。”谢谢这句话,让我看到了“闺蜜男”和这个姑娘,他们在一起吐槽“闺蜜男”最好的哥们儿,说人家是有多么多么地自私。情商很高的男孩在一边听着,并没有说什么,而我却像个旁观者一般,感觉到深深地格格不入。

我看着那个姑娘在微博上说她最欣赏体面的人,不禁浅笑:在看别人的朋友圈说“我真佩服她勇气,长成这样也发出来”的她,体面吗?

她给“闺蜜男”介绍了个姑娘,“闺蜜男”很喜欢那个姑娘的长相,跟人家说我不会打扮,言外之意夸姑娘会打扮,姑娘很高兴:那我帮她打扮吧。谢谢这位好心的姑娘,把这位”闺蜜男”领走了。

我是一个比较不愿意去直说的人,早在一年前“闺蜜男”吐槽我小伙伴化妆不好看的时候,我就想跟他友尽了,但他不知道,正是那个他说化妆不好看的小伙伴,在我忍他到极限的时候跟我说他人心不坏,就是不太成熟,有点幼稚罢了,我才没有和他绝交得那么难看。我的小伙伴这么理性,她会看到每个人的优点,并且包容别人的缺点,而那个“男闺蜜”能看到的深度,却只是停留在表面。由于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我背后和别人面前说我这不好那不好的,我终于和他友尽了。是时候了,首先我并不情愿把我的小伙伴称之为闺蜜,那个词在我看来多少有些矫情,他自己说是我的“男闺蜜”,我没说什么。但我是一个很骄傲的,不会撕X的人,我跟他讲了很多次我不喜欢在别人后面说三道四,有这功夫我宁愿去看书学习,可他一再试探我的底线,那就是删之,不再废话。

对于这个聚起来边打麻将,边七嘴八舌的社交活动,我不够体面,我还是更喜欢坐在咖啡厅里,学习或是写文。

 

原来他给我留下了那么多的痕迹,原来他是最了解我的人。而现在,我依然可以和他谈天说地,却不触碰内心最深的地方。如果能回到一起分享音乐的时候,就好了。但现在,我不知道他在听什么。

Of all the things I felt I've never really showed.

Perhaps the worst is that I ever let you go.

Should not ever let you go.





Last but not least

这个人,就像黑暗中的微光,曾让我幻想美好。

但后来,该怎么说呢,怎么说都说不好。

I had almost sunk in, but he wasn't mine.

他终究在人海里,只是让我看到了罢了。

Never mind.

 

 

 

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