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下来


2018。

今年最深的感触就是自己不再年轻,会担心生病,更准确地说,是害怕自己生病。习惯了每天躺在床上听自己耳朵里的声音,就当不寂寞吧,就当是一个不知该放什么音乐的电台又不舍得关掉好了。

习惯呆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么多年之后,终于觉得如果能有个人陪也不错。

但不是想了就能实现。


这一年,一个认识了10年的人,作为朋友,对我还那么严苛的要求:嫌我吃的多(我没有花他的钱啊、没有吃他家的米啊),还嫌我不会打扮,我无言以对。我才知道男人就是分得这样清楚,对喜欢的人,他们花多少钱都乐意,对于不喜欢的,嘴上说是朋友,也会恶语相向,美其名曰:为了你好,我没有恶意。别怪我删得干脆,在我看来,没有最基本的尊重,做不成朋友。

这一年,对于我喜欢的那个人,我已经放弃。无可奈何。还是要谢谢他的出现,谢谢他让我觉得如果有个人陪,会是另一种、也会很快乐的生活。最后,祝他一切都好。

这一年,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月,我迎来了二十八岁的生日。从来都不觉得年龄大了有什么不好,年龄,只是个数字罢了。身边的小伙伴送我礼物,和我出来玩,我满足极了。其实这么多年,身边有人会离开,我都明白,我懂,只是我没表现出来。既然没有办法继续做朋友,再见说不说出来,都只是形式了吧。


咳咳。最重要的留在最后:我喜欢那天听着动感的音乐,沿海边看着日落回城......这美好的景象,难忘。陌生的地方,不知道还有没有再去的可能性,但这意想不到的美丽,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了。很多人认为翻译迟早会被人工智能取代,但不得不说学外语的意义并不只是用作翻译,在另一个国家,用他们的语言进行交流,和用英语或是使用翻译软件进行交流,是有很大区别的。我还是继续坚持看英语,看俄语,为自己。


是慢下来的时候了。

我不想变得有多么成功,不想工作过多地影响休息时间,我只想更多地去感受生活,平凡的生活。光鲜亮丽,光芒耀眼从不是我的追求。我喜欢的是:对家人朋友的在乎,对自己内心的坚定,对外语的坚持。


明年。要更内心温柔。嗯。

© | Powered by LOFTER